網頁

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學習] Grade 2 Noki在華德福的日子 Month 9

這個月除了老師開始多加一份功課,Noki很開心之外,最值得紀錄的,應該就是四月底的春季節慶了吧雖然學校的家長會在去年底學校分班後,就差不多分崩離析不成氣候了,但知道來年有些老師和同學都會離開學校,媽媽我還是很希望大家能留下美好的回憶。於是三月的時候我做了兩個活動提案給學校,一個是在春季節慶時加入一些親子藝術活動,變成Art Fun Day;一個是期末結業禮聯合成果展,家長和孩子一起動手做些手工藝品來擺小市集,這樣不但可以鼓勵家長和孩子一起動手學手作,也可以讓孩子展示他們的成品、各班互相交流,感覺會很好玩

沒想到期末並沒有結業禮^^;但成果展和小市集的提案都被採納了,於是小市集就提前改到春季節慶的時候來做。知道市集時間提前的時候,我本來超擔心的,因為距離春季節慶只剩一個月,中間還卡了一個春假,時間實在有點倉卒。還好老師們有辦法,本來打算各班推出代表手工藝品來賣,現在改成向家長招標,總之班級能賣什麼就賣什麼,其他的攤位讓家長認領,於是我也認領了一個賣手工皂的攤位,總之因為是義賣,不求量多,只要能賣完就好=P


除了小市集,老師們也很用心地準備了其他活動,像是彩繪石頭、才藝表演和遊戲時間等,我當然也努力地拉家長一起帶孩子來參與,前一天孩子們更一起幫忙布置場地,那感覺真是太棒啦我理想中的學校,應該就是像這樣老師、家長和孩子,不分彼此地一起為同一個目標努力,雖然辦活動的準備工作是繁多且辛苦的,但就是要讓孩子感受到努力付出之後可以收穫的成果,那過程才是最寶貴的不是嗎

活動很順利地在上午九點半展開了~先從唱歌的晨圈開始,接著就是分兩組進行畫石頭活動,畫完以後我們幼稚園到小二的這組就一起玩一些遊戲,家長之間有活絡不少,很是開心。遊戲時間結束後,就全部集合進行才藝表演了首先登場的是老師組,她們一起合唱了一首很美的歌,接著就換五年級的孩子表演合唱,二、三年級的孩子則是表演跳竹竿舞,最後還讓大家一起上去跳,跳過才發現,原來要跳竹竿舞其實並沒有想像中容易呢難怪孩子們說他們練習了很久,真是厲害

跳完竹竿舞之後,小市集終於開始了雖然有賣蛋糕的攤位早就提早被小孩搶攻,但其他的攤位還是很準時地一起開賣,各班的孩子負責顧自己的攤位,一時之間好不熱鬧。當然像我們這種小市集,還是賣人情多過賣商品,感謝大家捧場我的手工皂讓我順利賣完XD看到各班孩子和家長精銳盡出 : 二手書、手工蛋糕和餅乾、手染布、爆米花、二手衣服和小東西,真是太令人感動啦


市集結束後,大家進行最後交換手繪石頭的環節,孩子們沒想到自己心愛的作品要送人,一時之間好捨不得^^;這倒是始料未及的,希望Iro的老鼠和Noki的烏龜能被其他孩子們珍惜,如同這些美好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