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分享] 兒童人體工學椅和護眼檯燈


        因為某些因素,我們決定把當了Noki五年的兒童房從睡房改成書房,在終於找到人把子母床架搬走後,新的書桌也在本人的胼手胝足下完成了。雖然書桌都弄好,但新書房遲遲沒能啟用,為什麼呢因為還沒買椅子和檯燈啊^^;


        雖然書桌是IKEA找的便宜組合書櫃組,但椅子媽媽不想馬虎,如果不是兒童人體工學桌都偏小偏矮,加上我已經習慣坐長書桌也就是大班桌=P,以我的個性通常都會幫小孩買一整組的桌椅。沒想到看了兒童人體工學椅的價錢後,讓我久久無法下手,因為光是一張椅子,就比我整組的書桌還要貴啊@_@偏偏香港的兒童人體工學椅的選擇沒有台灣來的多,最常見的就是SingBee這個牌子,在看了幾家後覺得大同小異,本來差點就要下訂一張台幣一萬多塊的椅子了…(而且還是兩張T_T

        還好所有賣兒童人體工學桌椅的店家搭配的飛利浦護眼檯燈都不合我的胃口,只有一家小牌子有一款看起來很厲害的護眼檯燈,標榜是折射光源,讓亮面紙的書在光源下不會有明顯的反光,感覺就很護眼=P而且以前聽過朋友建議要找非集中光源的檯燈,最好找長形能橫跨整個書桌的,所以我非常不能明白為什麼所有的飛利浦護眼檯燈都是只有一個小小的圓形光源而已,難道是因為香港人的家裡書桌都很小所以不需要台灣流行的那種T5長形檯燈嗎-_-

        特地帶了小孩殺過去店家試坐椅子和試用檯燈後,我們都很滿意。椅子的部分店家共有四種款式,其中一款有長直椅背可以抵住小孩的背,小孩說坐起來很舒服,椅子也可以加高並加踏腳墊,讓椅子可以適用於我們現在標準高度的書桌;同時Noki不喜歡花俏的圖案,其他大牌的兒童座椅都盡其所能地讓椅子看起來很可愛並罔顧小孩念書應該要專心,這個沒有,價錢更便宜了港幣一千塊以上,對大人小孩來說簡直是最佳之選^+++++++++++++^

        不過椅子雖然每張便宜了港幣一千多塊,那價錢卻拿去補了護眼檯燈-_-這家的書桌椅和檯燈其實是台灣廠牌,護眼檯燈更是全球專利,難怪其他店家看不到。而這款長形的檯燈因為是使用折射光源,所以不會像市面上其他的LED護眼檯燈一樣,可以看到一排排的燈泡,店員曾經跟我們介紹長形的LED燈因為一次開一整排的燈泡,所以容易耗損,要換要整排換,這家的檯燈卻號稱可以只換單顆,三年保固,聽起來是不是很貼心再厲害一點的就是它還有四種光源、各四段亮度,用手觸碰就可以調整,還有三種座台和單雙臂可選,這種種因素讓我實在無法對它說不,畢竟小孩的眼睛實在太重要了嘛=P


        終於,我們的新書房完工了新加的兩張椅子和檯燈和新書桌搭配得宜,Noki也等不及開始模擬小一新生活了^^ Iro也試用得很開心,雖然他現在還用不到XD只要再加個電腦和印表機整個就可以完成我心目中理想的運作,不過新電腦還是先等開學以後視情況再說吧希望這間書房可以一直用下去長長久久啊

3 則留言:

  1. Hi, 我正為小兒買椅子和檯燈煩惱。上網search 時看到你的blog. 我也買了ikea 的枱。看樣子那椅子和檯燈很不錯。可否告知在那兒買及價錢?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在一家叫"天翼堂兒童工學書桌"的店買的,下面是他們的網址,你可以上去看看分店地址和價錢!
      http://www.angos.com.hk/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