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媽媽] Noki祝你生日快樂



        孩子,五歲了,今年沒有特製蛋糕、沒有趴體或特別的慶祝活動,我們選擇跟自己的家人、同學慶生,希望這就是你要的—簡單的快樂。



        當了媽媽以後,看著你一天天長大,開始面對人生裡的種種壓力,才驚覺想要快樂還真的沒那麼簡單,尤其你是個特別的孩子,對自己的要求總是比別人高,看你每天都要跟那些壓力痛苦地博鬥與掙扎,我真的很心疼,因為我們想幫也幫不上。我不能理解為什麼你心中的恐懼那麼巨大,也不知道該怎麼幫你消滅它,但我希望你可以記得,我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跟你一起想辦法打敗它,請不要對自己失望,也不要放棄努力掙扎,失敗很正常,我們要學習接受它,只有放下才會快樂,而我們只想你快樂,這真是個崇高又卑微的冀求。

        媽媽明白以後我需要更多的能量幫你戰勝並度過每一天,所以我把這能量儲存下來了,不用高潮迭起,不要大起大落,我們要平穩但不平淡地走這一生,好多事情好辛苦、好難,我很高興你這麼早就明白了,但我也相信如果你能早一步看透它,接下來將沒有任何事情可以打敗你,這就是你這一生唯一的功課。



Ps. 經過朋友的介紹,我認識了「人類圖」這個東西,號稱結合了西洋的占星、中國的易經、猶太教的卡巴拉生命之樹、印度的脈輪,以及量子物理學、基因學、天文學等現代理論,透過出生資料就可以歸納出一個人擁有哪些本質。會看這個無非只是想更了解自己的孩子,因為我涉獵不深所以暫時覺得蠻準的=P尤其是針對Noki總是躁動焦慮的部分,有興趣的人可以參閱今年年初甫出版的這本書「活出你的天賦才華︰人類圖通道開啟獨一無二的人生」,接下來還有兩本相關的書會出版,希望有人可以跟我一起討論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