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補遺] 我的生日--獻給媽媽

在回到香港的第一天晚上,我哄著孩子睡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習慣,小孩在床上哭鬧不已

第一時間我想到的,竟是媽媽逗弄小孩的方式

看到小孩笑了,我突然想念起媽媽來

此刻的我才發現

媽媽對我的愛比過去我以為已經知道的,其實還要深很多很多

而我卻總是對她說的話不以為然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一輩子待在她的身邊當她永遠的小孩

我不敢想像萬一哪一天她要離開



小孩笑著,我卻不敢讓他看到我的眼淚

連唱著小曲的聲音都還努力保持著一樣的甜

直到小孩趴在我肩膀上睡著

眼淚才氾濫在我的臉上

我知道,這就是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