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補遺] 滿三個月的小寶

小寶正式滿三個月了

之前懷疑他有點厭奶

沒想到體重在第二個月的最後一個禮拜突飛猛進

現在是7.2公斤

身高也有68公分(我們自己量的,可能沒那麼高)

完全突破平均前3%的身高成長曲線

害當媽的我擔心他現在長太快會把quota用完

要是上國中以後就不長了那該怎麼辦>_<



然後小寶長大了也跟以前不太一樣了

以前會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給你哭

現在哭還會看情況,假哭的時後你跟他解釋一下

(例如"現在是要換尿片"或是"你等媽媽一下,媽媽要吃飯")

他就會停下來,然後若無其事的繼續自己玩

也會認人抱抱跟笑

如果把拔抱著他我在旁邊走來走去,他就會一直看我

總之如果小孩不會亂發脾氣亂哭

就是全世界最可愛的了

尤其是自己的小孩



現在有幾個小寶最可愛的地方:



1.換尿片時偷尿尿會跟你微笑,讓你笑完以後回頭才發現他尿尿了(不過現在不太會偷尿尿了....都很乖)

2.每次喝完奶或吐完奶的時候幫他擦嘴,他就會報以最甜的笑容,甜到媽媽的心臟高興到快要爆炸

3.喝媽媽的奶喝到飽的時候會轉起頭來看我,露出天真的眼神(有人說看小孩喝奶是媽媽的特權,因為那個角度只有媽媽才看得到)

4.看到有人對他親親會笑到發出聲音,屢試不爽



以上,讓人不覺得他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小孩都不行

加上孩子的爸整天說他長得跟我小時候超像,是男babe版的王小米

害我早上被他吵起來餵奶都不會生氣

因為看到他認真吵著想吃奶,馬上就向那種"被依賴感"屈服了

就算睡眼惺忪也會把眼睛睜開來看看他

這就是母親!



所以,小寶

滿三個月快樂!

希望你天天都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