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年8月16日 星期日

[日子] 天無絕人之路

六月初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要為了颱風季節做準備,家旁邊小公園的濃密樹蔭全部被剪掉了,而且被剪得很醜,醜到我忍不住拍下來想去投訴

而且自從樹蔭被剪掉後,我家等於是從早上五點太陽出來,就整個被太陽直射到晚上,當我下樓的時候還以為昨天晚上忘記關燈勒!吃早餐的時候,如果沒擦防曬油,肯定會被曬黑(對就是有這麼烈);晚上更是無法不開冷氣到天明,因為只要一關冷氣,水泥牆壁就會持續散著熱氣讓人睡不下去(北極熊我對不起你們,我發誓以後沒錢就搬去山上,有錢一定要住環保建材綠色房屋)
二樓陽台上的盆栽則因為沒有庇蔭,即使每天早上澆足了水,隔天也是一副快被曬乾的樣子.... 上次過年長期不在台東,我還拜託房東來幫我澆水,這次我是直接放棄了,攀著欄杆的盆栽無法移動,繼續留在陽台曬太陽也是凶多吉少,離開前我在盆栽底加足了水,剩下的就聽天由命了
沒想到,離開台東後,颱風就陸陸續續地來了.... 雖然在台東的時候天氣熱得要命、萬里無雲,但沒想到我們不在台東的日子,居然鮮少有不下雨的,難道老天爺這麼眷顧我們家的盆栽,不願意見死不救嗎!?我一直真心誠意地祈禱希望老天能多下雨幫我澆澆水,這個心願宇宙回應了嗎?真是太感動了!
三週後回到家,居然一棵盆栽都沒死,簡直是奇蹟!放在院子柵欄邊的空氣鳳梨,就靠著有一陣沒一陣的大雨濺進來,還冒出了新芽,我看到簡直要哭了。一抬頭,那幾棵幾乎被斷頭的樹,不是沿著僅存的樹枝努力朝上長出綠葉,就是用盡每一寸肌膚長出綠葉來包裹自己,彷彿在宣告自己永不低頭,那是多麽旺盛的生命力啊.....
感謝天,感謝樹,那一刻我突然覺得,如果老天爺都沒有放棄我,那我又怎麼能夠放棄自己呢?怎麼還有理由不努力下去呢?我是這麼地被厚愛著啊!(好吧被厚愛的可能是我家的盆栽但我愛屋及鳥我不管)擦擦眼睛,看來我也只好認命地繼續照顧這些盆栽下去了,你們真的每一個都好棒棒!
回首生命中每一個艱難的功課,有時候我會忍不住想,這是想教導我要更努力還是要學會放手,但到目前為止,我很堅信還沒到放手的時候,「想要的東西要自己爭取」、「想要什麼就要靠自己努力」,如果只能在努力和放手之間二選一的話,我的答案依然是繼續努力.... 只是換個方式而已,因為老天也還沒有放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