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補遺] 我的新寵物記事(三)

自從寶子有一天突然出現生氣就開始打東西的動作後

我們全家人都開始意識到身教的嚴重性

姑且不去追究他的這個行為是模仿誰或是從哪裡看到而學來

我甚至連本來他不乖就打手的處罰都戒掉了

加上他現在開始會模仿一些名詞的字尾發音

我們更是連講話都要注意

深怕哪天他在外面滿嘴sxxt或其他稍微不雅的字講個不停

我發覺父母真的很不好當

耐心體力過人之外,現在還要當個聖人

難怪有人說"成功的人背後都有個偉大的母親"

我覺得跟本是"成功的人背後都有個當聖人的父母"

為了讓自己的孩子成為品德高尚的人

連自己都得要求身教言教要往崇高的目標發展

這到底會不會有點欺人太甚!?



還好過了一段調適期

寶子生氣就打東西的次數慢慢地減少了

剛回香港的那幾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生病所以心情不佳

吃東西沒食慾.睡也睡不好

很多脫軌的行為一個個都跑出來

病好之後人好像也就恢復正常

變回那個討人喜歡又懂事的孩子了

以下



--



寶子之前很貪玩

只要發現有什麼抽屜或新東西沒玩過

就會重複一直不停地玩

大人講也不聽

不給玩還會生氣

現在比較懂得控制自己

玩幾次我說不要再玩了

他就自己乖乖地把東西歸回原位跑去找下一個目標

物歸原位應該算是我到目前為止

訓練他訓練得最好的一件事吧

希望可以繼續保持....



--



寶子現在很會主動跟人互動了

例如我在做事情會洗碗

他會自己在旁邊玩

然後不時跑過來衝撞我屁股一下

或是點我背一下,然後又跑走去自己玩

雖然還是需要三不五時找一下媽媽

如果發現我不見還是會亂叫

但跟以前非要黏著我或是要我抱比起來

我覺得現在這種狀態絕對是甜蜜很多的



--



寶子現在很會聽大人講話

而且是真的聽得懂

問他誰跟什麼東西在哪裡是基本題

問他大便了沒.哪裡痛痛.想要什麼東西是進階題

接下來比較複雜的是一些需要下指令的東西

例如有一天Aaron為了寶子要準備面試

早餐時跟他說他要開始練習見到人要打招呼

後來我帶他出門他真的就一路逢人就揮手

非常聽話

還有有一次他吃飯的時候離開桌子撞到頭

Aaron回家的時候他還特地帶他去看他撞到哪裡痛痛

最讓我驚訝的是他連英文版的也聽得懂

至少今天我帶他第一次上英文playgroup班

老師要他做什麼事情他居然也可以如期完成

(照理講那是一歲半以上才能參加的班,他還不到一歲五的月)

連老師都覺得簡直是fantastic

我只能希望他不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請千萬要繼續保持當一個聽話懂事的乖小孩啊



--



小孩到了這個年紀

好像也開始會有自己的想法了

還是說這是父母讓他養成的制約

現在他開始會有自己想做的事情

例如他看到我在準備東西知道我們要出門

就會很自動地跑去拿襪子要來穿

知道我說要換尿布了

就會自己跑去樓梯準備上樓

看影片上課時,知道要坐在他自己的椅子上

或是看到我在拿他的飯菜

就跑去他的餐桌椅那邊坐好

還嘗試想把自己的圍兜戴上去

每次我看到這些行為

都覺得好可愛好好笑

他還知道每天晚上八點要喝奶

喝完奶要把奶瓶蓋子蓋回去

然後要拿牙刷刷牙

最後才是回房間睡覺

唯一需要他繼續努力的就是準備睡覺時希望他自己能跑到床上躺好

跟換尿布時能乖乖躺下來,不要每次都是我去追他

能做到最後這兩件

那應該可以算是他真的長大了吧



加油啊寶子

媽媽支持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