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補遺] 我的新寵物記事(一)

有人說小孩在一到兩歲的時候最好玩

我現在深深地體會到了

當他開始從在地上爬到開始會走

活動力大幅提昇後

能明白跟回應你的程度也大大改善

我開玩笑說他現在的能力跟一隻受過訓練的寵物差不多

叫他過來他就過來.坐下就坐下.揮手就揮手.把東西撿回來放好就撿回來放好

所以我也突然能夠體會為甚麼有些年輕夫妻養了寵物就不想生小孩

因為這種"小孩"永遠也不會長大到會站起來反抗你的地步

頂多就是跟你吵吵架發個脾氣

然後肚子餓或想睡覺時就自己回來

真是乖巧得不得了



也因為他開始探索跟累積自己經驗

所以日常生活裡常常有很多小趣事發生

這些趣事無法事先用相機預備或錄影下來

所以我也只能等Aaron回家後跟他說

或是轉述給婆婆媽媽聽

好笑程度當然無法跟在現場目擊相比

不過如果沒有紀錄下來,又覺得有點可惜

我想我能做的就是能寫多少就寫多少

等哪天小孩長大了自己看一看

或許還能莞爾一笑吧

我想全職媽媽或許犧牲了自己的事業

但這些無價的回憶卻也是我們專屬的收穫呢

如果有誰選擇了跟我一樣的全職媽媽生活

一定要好好把握啊



---



某月某日某一天



今天寶子自己開廚房裝滿塑膠袋的抽屜

把裏面各式各樣的袋子拿出來

我一邊做事情一邊看他研究袋子

還精挑細選地拿幾個袋子去烤箱前面照鏡子

偷偷笑著這孩子不知道在幹嘛

最後只見他終於選了一個最喜歡的黑色NET袋

把袋子掛在手臂上到處走

顯然非常滿意自己的整體造型

於是媽媽我也開始讚美他的打扮

問他說你要去逛街啊.要去買菜啊之類的

最後說袋子很重馬麻幫你提還不肯給我

硬是要掛在肩膀上虛榮一下

只能說....媽媽非常高興以後去買菜不怕沒人幫我拿東西了啊



---



某月某日某一天



最近在訓練寶子自己表達想坐馬桶便便的習慣

跟他說如果想大便要舉手(因為還不會講話)

不然就是便便了要舉手說

至少坐在馬桶上大完便要舉手

本來怎麼講都不懂舉手的他

有天坐在馬桶上一邊玩湯匙一邊大便

我一邊洗碗一邊問他大完了沒

哐啷一聲他就立刻把湯匙放了右手舉高高

反應之快搭配湯匙落地的聲音及滿臉無辜的表情

實在讓人笑到噴飯

可惜沒圖沒真相

真是抱歉了各位父老兄弟姊妹們



---



某月某日某一天



今天要準備出門時發現居然忘了修眉毛

於是趕快拿出我的小C修眉組出來工作

小C修眉組有標準的黑色正方形小布套

被寶子看到了想拿,但是被媽媽我阻止了

繼續專心地迅速修眉

也不管他跑到另外一邊把拔的床頭櫃要幹嘛

過了一下他又跑回來,手裡拿著一個東西給我

原來是把拔的黑色護腕,大小跟小C的小布套幾乎一模一樣

看他堅持要我收下的樣子一定是以為這東西是一組的

我只好強忍著笑很認真地收下了他好意為我拿來的禮物

然後悄悄地把護腕藏回去

這孩子真是太天才了啊!



---



某月某日某一天



寶子現在很會模仿人

有時候出現一下我都沒教過的動作

甚至沒有印象最近有看過誰做過

例如有天我在電視前面吃午飯

寶子突然靠著桌子對著我擺出單手托腮的動作

還斜斜地看著我

我心裡暗忖這小孩是想怎樣

過一下他又換動作,變成兩手一起托腮看著我

是怎樣我臉上帶著大便當嗎

這動作是誰教你的!松鼠嗎!!

他有時看到電視上放音樂或有人跳舞

也會很有興趣地跳跳跳

不過有一次我不小心轉到台灣的call in節目

只見他立刻學電視上憤世嫉俗的評論員用手指指指

嚇得他媽媽趕快轉台

只能說電視的影響力真的是不可小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