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補遺] 妊娠糖尿!?

事實上
在我幾個禮拜體重開始沒有增加後
去醫院檢查時都有發現尿糖偏高的現象
醫生說有可能是因為懷孕引起的妊娠性糖尿病
但我怎麼想都無法相信保持如此健康飲食的我會有這個問題
而且寶寶的情況很穩定,除了尿糖偏高外都沒有其他糖尿病的症狀
但為了保險起見,我上週二一早還是去乖乖抽血了

糖尿病的抽血測試是很痛苦的
在餓了一整夜後
隔天早上我冒著大雨趕到做測試的診所
等了半個小時才輪到我抽血
做完空腹抽血後,醫生拿了兩杯各裝了半滿白粉的杯子出來
白粉--實際上是糖
他加水到杯子裡做了兩杯糖水,然後叫我喝下去
那個糖多到已經無法再溶解所以沈澱在杯子下面了....
坐在我旁邊的女人也是剛剛抽血出來

我本來以為其中一杯是給她的,看來我錯了
我用我的飢餓感克服了噁心的感覺
硬是將兩杯糖水喝下去--包括一點點沈澱在下面的糖
然後不能吃東西.不能喝水
再等兩個鐘頭回來抽血
我真希望這兩杯濃糖水不會害我真的得糖尿病

因為我的醫生請假到今天的關係
我過了一個禮拜才接到報告通知
醫生說我正常沒事,喔耶!!
詳細的報告等我下次去檢查的時候再做解釋

雖然不知道原因,不過沒有糖尿病的消息還真是讓我放下心中的大石
我也不用再一直吃全麥麵包.糙米飯跟苦瓜了
(
雖然本來就有在吃,但心情很不一樣)
想到萬一我的餘生要在糖尿病中度過,我就覺得這是比生產還要痛苦的事情

現在終於可以體會糖尿病患者的心情了
我這輩子絕對不要得糖尿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